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文字流水  

2014-05-21 16:49:20|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像个饕餮,不知不觉吞噬干净所有的天真与残缺,只留下文字,依稀是当初月影稀疏,蔷薇轻拢的模样。这些日子,我一遍又一遍地打开页面,摩挲着键盘,想写点儿什么,最后却任由一切累积在心头,不再写得出一个字。年少时,那么喜欢写字,每一种感受都恨不得用所有自己新学的词汇如刺绣般精精细细地描摹。渐渐长大,能写出的却越来越少,那么多心思混杂在一起,丝缕缠绕,轻轻一掂,却似要破碎了一般。于是,语言变得越来越苍白,不知道从何下笔,从何收场。冯唐曾说,用文字打败时间。而今,我却看着他,一步一步在时间里被自己的文字打败。

         越来越忙碌的生活,每天在玻璃幕墙的丛林中穿行,面对黑纸白字的文件,穿精致的套装,说专业的用词,几乎实现了我读书时的全部期待。而心却变得只有在离开旋转玻璃门的那一刻才会觉得做回了自己,我笑,看那些成天黑白灰的同事忽然变换了色彩,不再是只有西装革履,原来他们也有花格子的衬衣,五颜六色的运动衫。原来这座大楼是个照片冲洗间,每个家伙只能被冲出深深浅浅的黑白。于是,我在工位上贴了满墙的明信片,养了一盆又一盆绿植,如果文字无法打败时间,至少让色彩能打破些许沉闷。

         从第一天在这里写字,已经过去了五年,那个每天嬉皮笑脸,天不怕地不怕的丫头渐渐长大了。我看着自己第一天写下的文字,忽然明白,文字如流水,一去不回。我再也写不出那样活蹦乱跳的词句,却用时间沉淀出了另一种风格。经历的故事,被我一点一点埋在了这些年的一笔一划里,如今的我,在经历生命中的又一次蜕变,或许破茧成蝶,或许胎死腹中,或许依旧会有时快乐有时伤。
         
      比起微博的断句,朋友圈的自秀,我似乎更喜欢这里,可以静静地写,静静地记录,静静地等待,看时间把文字和自己雕塑成怎样一翻模样。打不败时间的文字,却在时间的尽头,留下了一枚小小的鹅卵石,等待有一天,我拾起它,悄悄问道,女孩,一切可好?
  评论这张
 
阅读(813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