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生命的一声叹息  

2012-05-08 16:57:28|  分类: 唧唧歪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一声叹息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我总觉得一切还没有改变,他还会回来,只是休了个长假或者出了次差,不多久,应该就会又看见他,背着包,急匆匆地走进办公室,忙忙碌碌地开电脑,看文件,招呼我们讨论问题。但我知道,他其实已经走远,他的工位,被一点一点的收拾干净,白色的百合花已经渐渐凋谢,所有的痕迹渐渐消失,有一天,他批过的合同,整理过的法规都会渐渐过时,他停在那一刻,而我们还在走下去。
      和一位朋友说起,他宽慰我,这就是无常。
      我们常常会忍不住说起他,敬业,认真,勤奋,厚道,爱笑,有时候影像会交叠在一起,混乱而又清晰,一会儿是黑色的横幅,他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喊,一会儿是他笑着问我,这个如何那个怎样。一会儿见他躺在哀乐里,安静,无声,那个人有点儿像他,又有点儿不是他。一会儿又是他问起我母亲的身体,说不要放弃希望。我有点儿恍惚,总觉得他没有走远,还在身边。是啊,头一晚还在嘻嘻哈哈地开我玩笑,怎么能想到几天后,我们相见的时候,他已经不再能开口言语。我看着他们烧掉花圈,看见他的妻子捧着遗像恸哭,生命轻的好像没有任何重量,忽然就不见了,像潮水退去的沙滩,只留下一些似有若无的痕迹。
       我从没有想过,在自己身边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总觉得那是新闻里的故事或者电视里的桥段,总觉得岁月会在我们的抱怨和欣喜中一点一点的前行,我们都会长大,然后老去,死亡是我觉得遥远的事情,可能有一天,我需要面对父母的离去,我却从不曾想过,自己第一次走进殡仪馆,是因为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同事。
       我心里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会疼,不能碰,总要小心的避开。倏忽之间,我好像懂了一些什么,又好像变得更加糊涂,再过些日子,百合花就该都谢了,再过些日子,他的工位上或许会坐上新的同事,再过一些日子,他的一生都只会凝固在短短的两页生平里,再过些日子,当我们也都老了或者死了,大概,他连记忆都不曾能给谁留下了,生命,轻的好像一声叹息……
      
  评论这张
 
阅读(188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