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大美支笏湖  

2011-02-16 13:12:18|  分类: 走走看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人力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超过天然,比如小樽再美也不如支笏湖。洞爷湖开发的太好以致丧失了物本天然的朴质与美好。

大美支笏湖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2、预定的酒店在支笏湖的北岸,远离支笏湖温泉旅店密集地,旅馆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以前人们划船从湖上来这里泡汤,现在邮轮太贵了,所以我们改坐专门的酒店班车。

3、到达的那天风雪交加,酒店巴士司机淡定地在雪地上卸了防滑链,打轮在蜿蜒的山路上游弋。灯光照出一条雪白的道路,一边是山崖,一边是湖面,风雪打在车窗玻璃上,密密匝匝。当看见星星点灯的时候,有人说,我们到了~

大美支笏湖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4、支笏湖的雪可爱蓬松得好像一床棉被,书上是这样介绍的,支笏湖开发不多,湖面四周全是活火山,夏季徒步时旅行者还需要携带铃铛用来驱赶和你作伴的棕熊。事实又一次证明,人迹罕至的地方才是最美的所在。事实又一次证明,我这次旅行算是跟活火山作伴了。

大美支笏湖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5、支笏湖山水峻峭,四周崖如刀削,湖水碧波荡漾,雪覆林径,没过脚踝,踩上去嘎吱吱地响。树木的枯枝上积着厚厚的雪,不小心碰落,扑簌簌地一阵冰凉。冰棱一排排地从屋檐上列队垂下来,一幅晶莹剔透的好吃样子,在这样的地方泡在热腾腾的一枚大澡盆里,看着雪花在四周飘落,望着远山大湖,“爽”这个字我简直觉得都不够形容。

大美支笏湖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6、赶上支笏湖的冰涛祭,没有札幌或者哈尔滨的精致恢弘,却有一种朴素天然的美,一个个雪洞钻过去,亮晶晶的,绿茵茵的,冰雪的世界里,似乎不用什么装饰都足够让人觉得兴奋。有时候只需要在天地之间自然随性,就比耗费人工地精雕细琢来的更让人觉得放松好玩。

大美支笏湖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7、有一只叫做“苔”的冰雪通道,一条通道的松枝冰挂,绿的好像凝固的海底世界,又好像通向晶莹诡异的巫师王国。他们扑簌簌地挂在整个冰洞的四面八方,这是极光不小心凝固了嘛?

大美支笏湖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8、我喜欢支笏湖的树,即使没有叶子,也可以很美很美。光是那些枝桠,自由舒展,一笔一划就独立成一幅风景。细细密密的小枝杈,粗壮斑驳的树干,冰雪的温柔和树木的沧桑,就这么安静地诉说了一整季的故事。

大美支笏湖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9、入住的温泉酒店精致小巧,同样的榻榻米房间,同样一个转身的卫生间,还有那个旧式的洗手盆,吞掉了我一只心爱的水晶耳环,~~~~(>_<)~~~~ 。推开窗的时候,大湖嗖地一下跳进来,湖畔雪山连绵,色彩素净中透出一种肃穆。泡在暖洋洋的温泉澡盆里,有雪花飘落,能听见隔壁的姑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支笏湖的温泉没有洞爷湖的硫磺气味浓郁,感觉更滑一些,我看着自己红彤彤地大虾状皮肤,面若桃花地想起一句诗:“温泉水滑煮螃蟹”~

10、每次晚饭前,都会有服务生递给我一个字迹娟秀的菜谱,十几道日式小菜从前餐到甜点每一道都记录在案,还有做饭的大厨署名,不过,我基本上不看这个文邹邹的餐前指南,直接从我爱吃的那一道开始。这一次,服务员刚摆完一桌出去,我就开始猴急地下箸翻着自己爱吃点儿啥,在感慨着这家晚餐有点儿少啊,服务员又笑眯眯地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两个备得满满当当的食桌,介绍说,这是前餐,从这里开始吧!啊……啊……不好意思,我又给贵国丢脸了~~

11、我喜欢这里的风景,大气,峻秀,朴质天然。如果在绿树成荫的时候我还能再来这里,我一定会准备好山楂片和大白兔奶糖,告诉所有的小鹿和松鼠,乃们一定要用含的哦~~

  评论这张
 
阅读(210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