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云山雪山  

2010-09-18 15:55:36|  分类: 走走看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了玉龙雪山才知道,有些美是没有办法用文字或语言来形容的。

万仞千峰,云雾缭绕,冰雪峻美,峰接云海,日映雪峰,峭立的石壁恢宏壮阔,我除了会不停地哇,已经不会说别的了。天地有大美,美到让人绝望和落泪。

听说,雪山至今是座处女峰,因为风化岩,登山工具没法上去,所以至今无人问鼎,又因为富含金银矿产,磁场巨大,所以,连直升飞机都没法靠近,看见没有,处女就是难搞。你以为几条人命,在丽江古城里搞搞就行了?

司机说我运气好,连日阴雨,今天竟能看见雪山主峰,云开一线出,天碧,峰峭,雪白,极美。我笑,断定此峰是个男人。司机也乐,告诉我说,雪山是纳西族的守护战神,每年二月八都要祭祀,山披银盔骑白马,我更乐了,原来常山赵子龙。

山下玉龙河,下雨时,河水奶白,仿佛牛乳,天晴时,海子松蓝澄碧,湖心枯树,湖畔山影叠嶂。绕湖,沙色奶白,水色层层渐深,卵石大大小小,静卧水底,导游带我认草药,蘑菇,野菜,告诉我此地最适宜恋爱,也最适宜殉情,原来风景太好容易让人轻生,以为这里就是天堂。

下山进白沙古镇,老外众多,小镇幽静,附近有驼峰航线当年的停机坪,又有个澳洲人写了古纳西帝国的书,原来常常我们自己懒得了解自己。

回到束河,在此的最后一晚,河边风渐渐凉了,明天去香格里拉。
  评论这张
 
阅读(95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