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钱难赚 Vs.钱好骗  

2010-06-01 17:04:05|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我总是在工作时间写博客,忙里偷闲,见缝插针,宣泄不满是我的主要目的,四处得瑟是我的基本需求,写博客对于我来说就是宣泄压力的。贵国的一大特点就是破事儿多,找骂的事儿多,所以,我基本上只要点开新闻页面,就从来没有失望过。其实,我也很想把一摞文件扔到老板的脸上,潇洒地给她一个屁股,然后丢下一句,你自己看去吧,姑奶奶不伺候了!但现实是,我还要穿衣吃饭淘宝血拼,我不伺候她了,谁给我发生活费啊。放眼望去,正正经经找一份工作越来越难,连拿着本科文凭的大学生都从“天之骄子”变成了“蚁族”,富士康一个接一个滴往下跳,看着天天灯火通明的三环边写字楼,活的辛苦的人远远不止我一个。

     想好好打一份朝九晚五的工,好好过自己的小日子,似乎在贵国已经成了一种奢望。不加班,不被骂,不需要处理各种复杂的职场关系似乎都快算不上在上班,当然,如果你想也可以,就是工资低的连租房都只能住地下室。这就是贵国现在的职场,要么卖命,要么没钱,每一分钱都像是用自己的健康和私人生活来换取,要加就要减,心态如果再不好点儿,真是要跟着黑白双煞玩蹦极了。

    但还有些人,钱对于他们特别容易,这部分人基本上全身上下只需要长一样东西就可以用来换成筐成筐的钞票了,这样东西就是嘴。在贵国,靠嘴吃饭的人越来越盛行,忽悠几乎成为了贵国的一种商业化时尚,花样百出,不断翻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说不到,而且几乎所有的忽悠都打着科学的旗号。

    大概是贵国的生活压力真的太大了,健康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方面。但凡是个东西跟健康、绿色、环保挂上钩,那价钱就不是翻一翻那么简单了,基本上可以让孙爷爷来回翻好几个筋斗云。越来越多的人在职场上拿健康换了钞票之后,在职场外开始用钞票换健康。但在贵国,人们基本上已经丧失了起码的理性判断,贵国的教育也没有教会人们什么是科学。虽然贵国理科生众多,但会算公式的多,会思考的少,文科生就更别提了,最擅长的除了煽情就是被煽情,都是掐了头的豆芽菜,只会晶莹剔透滴扭曲着。所以,连绿豆能治百病这种事情都能被奉承成经典,我真不知道如果绿豆能治百病,那还要吃药干嘛使。中医的作用因为其经验性和模糊性要么被神话要么被彻底排斥。所以张悟本之徒才能大行其事,也因此才有那么多的人根本不信中医。走极端贵国人倒是挺擅长。

    另有一类东西在贵国特别受欢迎,那就是成功学,几乎人人都渴望,似乎成功了就呼风唤雨了,因此什么吃心灵鸡精啊,打鸡血励志啊,搞定金融街啊,都特别盛行,是个图书城就把它摆在醒目位置,可要是看了这些人人都成功了,那现在贵国早就替代美国鬼子,让他们天天《建国大业见过大爷》了。

      现在贵国最风行这些骗人的东西了,基本只要你说的占三分理,就可以顶住一片天。作为一个打工人士可能吭哧吭哧累到都想跳楼了也挣不了两毛钱,但是作为一个忽悠人士,可能每天上下嘴唇一碰,就能挣个盆满钵满。你要问这是为什么啊?道理很简单,因为人们已经丧失了理性,社会跟无头苍蝇一样,在原有的价值观崩溃之后,找不到正常的统一的价值观,所有人都开始单打独斗,按照自己的经验主义自我和自私地进行判断。要知道,在大多数时候,群众的眼睛不是雪亮的而是需要被雪亮的,因此,中医和成功学开始应运成为最急迫需要也是最能够忽悠的首选,这两个显然是最不容易被立即验证,也最不容易找到岔子的。绿豆又吃不死人,就跟红楼梦里治疗妒忌的那贴药一样,横竖不会让你跟西医用错了抗菌素一样,立马完蛋。当然成功学更是了,你没挣钱也不会想到去把作者杀了,顶多怨愤怨愤你老板。

    于是,在最没有风险又最好忽悠的两个领域里,轮番上演各式闹剧。这奇怪吗?要我说一点儿也不奇怪,这按理说都不能算新闻,钱难赚和钱好骗放在一起,这才算是个能拿出来掰扯掰扯的问题呢,可奇怪的是,居然没人提!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