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有一种考验叫装修  

2010-03-13 23:04:35|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考验叫装修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年前,我和G抱着差不多就买的心态一不小心抄了一处新房的底。刚买下房的时候,我俩天天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逛论坛、游荡家居市场、每天发梦自己还没刷上大白的毛坯房。G隔三差五就拉我去考察建筑工地,春去秋来,我俩看着房子封顶,装上外立面,按上玻璃,通上电梯。还没交房,G就留着口水跟我说,亲爱的,我们可以住进去了吗?我白他一眼,毛坯!G一脸期待地说,没关系,我可以买个床垫,反正咱家地暖。我看着他那对冒出小星星的眼睛,简直要以为开发商给我们将要交付的是一处精装修。

        这一年,我俩隔三差五就去逛家居市场,绕着不断摊煎饼的北京城兜圈子,每到一处就跟狗狗圈定势力范围一样留下痕迹,于是,当我忽然想起来整理订单,竟赫然发现自己把东南西北的家居市场订了个遍,我只能一边挠头一边苦笑,这下可好,想不接着锻炼都不行鸟。

       据说,最考验一对情侣的事情就是装修,基本上再举案齐眉的姑娘到了这时候都会忍不住来两次河东狮吼,更何况我本来就不是个娇滴滴的小娘子。我和G的审美观倒是从来没出现过太大差异,让我晕菜的是我的预算简直就像个摆设。我们一次次地在设计师面前压低预算,然后转身去买了进口的瓷砖、地板。设计师基本已经搞不清楚我俩到底打算拿出多少钱来装修了,其实,我也快搞不清楚了。小姐的眼光,丫鬟的钱袋,我一次次地纠结在到底是要一分价钱一分货还是保证预算别想更多。然而,每一次我都被自己的眼光打倒,我低头,屈服,然后像孔乙己一样,努力地排出几文大钱,绝望地签下订单,再转身猛摇满意得笑嘻嘻的G,你赶紧去给我卖身挣钱!

       就这样,在第一次见到设计师的时候,我们就笑眯眯地告诉人家,我们买好了瓷砖,沙发,空调,茶几,床和厨房所有的电器。于是,在工人进场之前,我家的瓷砖就被送到了家,安放在客卧的正中央。现在,设计师经常紧张地看着我,生怕从我的嘴里又给他们蹦出个意想不到的东西来。于是,当我今天笑眯眯地说,自己最近爱上了生普洱茶,买了整套的青瓷茶具还有竹木茶海,打算放在飘窗的矮几上时,设计师吓得赶紧提醒我,咱家就还剩下一个飘窗了,你先悠着点儿行吗?我继续笑眯眯地继续,我家里还有好几套茶具呢,先不着急啦。接着,我就看到了她摇摇欲坠的眼神……

      下周,新家就要开工了,第一次亲手打造自己的小家,要说不兴奋不期待,那绝对是装13。虽然,这条装修的路有太多的理智和情感需要经受考验,但鉴于我实在没法用长途旅行来考验自己的爱情,只能破罐破摔换装修来试试啦,哈~~
  评论这张
 
阅读(179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