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春日的流水账  

2010-03-10 17:44:29|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日的流水账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安静温暖,风不大,偶尔一阵拂过脸庞,也是柔柔暖暖的。我忽然仰起头不自觉地上扬唇角,春天终于来了,真好!日子依旧忙碌,每天每天从落地的玻璃窗看繁忙的三环路,有时觉得能够坐在一个地方安稳地喝上一杯咖啡,都是难得的享受。我数着日光一步一步落进来,又一步一步退出去,一天就这样结束了。间歇的时候会捧着茶杯对着窗外发呆,大脑麻木而期待。我像一头困居的小兽,想要自由呼吸一缕新鲜的阳光和空气。

    春天来了,真好。河面上的冰雪已经渐渐化开,偶尔有一只绿头鸭荡着小浆划过来,弯下脖子,探探河水,一甩头,晶莹的水珠泼散开来,画了一串同心圆。河边的柳条还是冬季的瑟缩样,被风吹过的时候,简洁的线条一下子变柔美了,我细细地看过去,恍惚中,仿佛觉得已经有了一抹烟绿的笼绕。天,真蓝,空气真干净,呼吸着,真好。

   我忽然那样想出游,虽然,我知道那只是个再脆弱不过的梦想。但总有什么在催着我的心,让它振翅欲飞一般,想要穿过这透明的牢笼一般的玻璃窗。我对着天空微笑,趁着领导不在公司的间隙偷懒,然后,把每一寸偷来的时光细细收拢好。像个傻孩子一样,我走路听见了一声鸟叫,会笑,感受到了风的轻柔,会笑,看到了阳光的清澈,还是会笑。在这座水泥钢筋的森林里,我好像总能看见干净清爽的绿色,我总是想要把每一寸光阴用来向阳光、空气、生命,微笑。

   如果让我评价一下此刻的自己,我会简单地总结,发春了吧。但也挺好,不是吗?至少在这忙忙叨叨的时光和要死要活的加班中,我忽然能够有了这样简单快乐的间歇,很短,很短,但也柔软安长。

    于是,我写下了今天的这一篇春日的流水账^_^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