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东北三大特(纯技术讨论贴)  

2010-02-21 12:14:50|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被普及教育,记住的是东北三大怪: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抽烟袋,养个孩子吊起来。现在看来除了第一怪比较绝迹,后两个实在是灰常的与时俱进,又是摩尔又是摇篮的,人家早就跑步进入后现代主义了,就咱们还在那里友邦惊诧呢。这回来了介疙瘩,我发现三大怪实在是太形式主义了,远远比不上这里的三大特,有深度有内涵有回味。


    第一特,能得瑟。东北人能忽悠是全国闻名滴,这主要得益于本山老师的春晚宣传,现在东北话能考四级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能跟东北群众一比高下的忽悠人才,貌似还没有那么普遍。这两天一直在一家本地非著名咖啡屋上网,东西贼难吃,但就为了那里比网吧好点儿的环境,我咬牙切齿地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环顾四周,满是东北的大姑娘、小媳妇、小伙子、老爷们,一个个端着咖灰拈着小勺在那里凹凸造型,这边说,在电视台只要长得还行的都能上镜,我都上了四回啦,主持人也就那样。那边说,你知道罗斯切尔德家族的发达历史嘛?他家就是空手套白狼。我有个哥们一年就靠投资赚了上百万。你知道他的成本是多少么?才十几万。这边又说了,我朋友有个姑娘,英语可好了,只要是英文就都能给翻译。再一转头,米女涂着指甲油漫不经心地感慨,昨晚才喝了多少啊,XX就倒了,才两箱半,我都没感觉呢,跟喝水似的。

      

    坐在这样的群体里,我实在是羞愧地要命,因为我既没在电视台上过镜,也没法做到是个英文就能翻译,还没本事轻轻松松就来个上百万。我瞪着眼想了半天,觉得要我喝两箱半的矿泉水估计都会挺难受。我真是纳闷怎么我一挑就挑了这么个名人荟萃的地方呢?可接下来的事情就搞笑了。上镜那位我没忍住瞅了一眼,长了一对比我还深邃的黑眼圈,一张比我还广阔的大脸盘。讲罗斯切尔德的那位在10分钟之内换了七八个发家故事,淳淳善诱得就差说你听我的我包你一夜暴富了。夸人英文好的那位激动地说, 那姑娘要找什么都上网一搜,网上啥都有,可厉害了。米女同学指着盘子中的意大利面灰常幸福地说,上次我在XX吃过一次,还有鱿鱼须呢。


    我实在是翻不过来那么多白眼,只能瞪着自己的屏幕继续努劲儿,不停检讨自己的脸皮还是太薄,难怪我来了这里一个劲儿地脸红,动不动就哆哆嗦嗦,看来角质层不一样效果的确有差别。我看着那一张张无比真诚地说出这搞笑桥段的面孔,貌似人家一点儿不是在打算讲个幽默故事。看来能得瑟已经成为东北人民的生活必需品,就算没有也要装三分。我检讨啊,我是不是不该去那么个质次价优的咖啡屋,可是,我不理解的是,这里为什么天天都能高朋满座?


                                                  TO   BE CONTINUED  二、三特

  评论这张
 
阅读(4619)| 评论(1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