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大平安夜的  

2009-12-24 22:01:59|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平安夜的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屋外,风大如狂。屋里,热水浇在我的脊背上,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我好像才活回来了。加班,永恒的主题,连圣诞节都不曾放过,我想不通为什么要这么忙,其实也不用想通,通了又如何,还不是一样要加,唯一能作的只是放松自己,不去给自己更多的压力,我左右不了别人,更别提那些个高高在上的领导了。
     
     写字楼的大厅放着一棵圣诞树,苍绿的枝上缠绕着闪亮的挂饰,树下堆满了空空的但包装精美的盒子,每天打扫卫生的阿姨都会用抹布仔细地拂掉上头的灰尘。这些盒子像极了我们这些每天踩着高跟鞋,外表光鲜进出写字楼的所谓“白领”。其实我们和那些擦抹灰尘的阿姨又有什么分别?我们还不如人家下班早呢,想想自己都要苦笑。白领,每个月的工资都白领了…
      
     想起读书时候,有段时间很矫情的在日记中写,所谓节日不过是人类自作主张的标记罢了,今天和明天又有什么区别,改了一个帽子,便有了一个由头,真是无趣。而现在,我真希望一年365天都可以过节放假,可以好好睡一觉,好好做一个甜美的梦,醒来的时候看见太阳暖暖的摊在枕头上。节日对于我更多的变成了对放假的一种期待。至少,节日给我一个理由一个时间去放松,去玩耍,去无所事事。读书时的我究竟是太空闲了。

      远离喧闹的人群,沿着三环路的车灯人流骑车回家,洗一个热水澡,放一段凯尔特人的音乐,泡一杯花草茶,在博客上写下给所有朋友的节日祝福,Merry X'mas, 还有给一个比耶稣老师都猴急出生家伙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我的平安夜,就这样在一分一秒的计数中过去了。也挺好,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