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我家的小麻雀邻居  

2009-11-07 18:12:41|  分类: 走走看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住在熙熙攘攘的三环路边,每天从车流人潮中穿行而过,有时候回家的晚,看见霓虹闪烁,车灯似河,淡淡的会生出些莫名的失落来,尽管买了房,落实了工作,却依旧还恍惚觉得自己是这座繁华都市的过客,飘飘的,总也落不踏实。租住的房子在一处有些年头的住宅小区里,九十年代初的塔楼,一个电梯上去十来户人家,楼上楼下的都彼此稔熟,常能看见穿着秋衣睡裤,端着米面馒头的大爷大妈去自家儿女那儿串门,也总有居委会阿姨戴着红袖箍四处转悠,小小年纪的保安总是穿着军大衣雕塑一般蜷在小区进门处的一张破椅子上,每次看见我风驰电掣地骑进去都会麻木地瞟上一眼。塔楼的房子隔音不好,常能听见楼上吵架,楼下孩子哭,隔壁狗叫,可每每如此,我反而会觉得被包裹的安稳踏实。闲得无聊,我就发明了个互动游戏:在家里跟隔壁的那条老狗对吠,玩得有来有去,它一言我一语,逗得我自己满床打滚,笑个肚歪。
       早上起来,家里阳台总会发出一阵阵咄咄咄的声响,起初我以为是让风刮到了什么,但细听听,似也不像。后来我就在阳台上一通猛找,可还是啥也没发现。直到有一天,我照例系起卧室的窗帘,打算迎接新的一天,不经意间瞥了眼阳台,天,它的拐角处,居然钻出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小家伙正瞪着两粒乌溜溜的小眼睛,正左顾右盼,顺带警惕地瞄了一眼我。再细一看,原来是一窝小麻雀啄开了阳台拐角的外立面,在这里安了个家,难怪我每天听到咄咄咄地响,敢情是人家在早课呢。
      自从发现了这群小麻雀邻居后,我的早间便有趣了许多,每天我都会看看它们的小日子过得咋样了,有时候,他们也会蹦到我的窗台上,啾啾地叫着,理理羽毛,蹬蹬腿,隔着玻璃窗好奇地往里探,有时候,它们会大着胆子研究我,左歪歪脑袋,右侧侧头,两粒黑乎乎的亮眼睛里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还有的时候,它们会在我的空调压缩机上磨外喙,或者叼着新发现的吃食一个出溜钻进巢里。高兴了,它们两只蜷着相互梳羽毛,梳得开心了,便高声地唱起来,欢快而愉悦。这冬天来了,它们也换了身打扮,变成了一个个毛绒绒的小圆球,看着软乎乎的敦实。我总是小心翼翼地不去惊扰它们,不过,每次看到这帮小家伙挪着步子从窝里探出半只小脑袋的可爱样,还是忍不住会开心地笑出来,心底柔柔软软的,心情也暖洋洋地美好起来。
        前两天天冷,我的这群邻居们似乎在小窝里咄得愈发起劲儿了,我总在想,什么时候它们会把我的阳台给拆通了呢?到时候我倒可以在水池底下做做改造,给它们来个住房升级计划:)
  评论这张
 
阅读(158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