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朋友般的居酒屋  

2009-11-28 14:56:27|  分类: 吃吃喝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司附近有一家小小的日式居酒屋,红色的标牌下是左右开拉的店门,深普蓝色的半门帘上写着几个大大的日文字。小店不大,只有六张方桌,简单的条凳,尽头是厨房,用大玻璃隔断着,能清楚地看见老板低头在炭火烧烤炉上忙得满头大汗。

      小店的菜谱很是简洁,全没有花里胡哨的文案说明,图片清楚写实,价钱也算得公道。老板据说曾日本旅居多年,做得一手地道的日本小菜。来这家店的大都是些熟客,有时候老板闲暇会自己跑出来跟客人解释菜谱,说些闲话。小店卖酒,还帮忙加工,配着青梅温过,端上来芳香四溢, 在冬天里很是温暖。若是客人一顿未尽,老板会将余下的部份贴上标签,细细封好,待得客人下次再来享用。

      小店上菜很慢,但茶水殷勤,还有开胃的小菜赠送,随着季节变化烹调各式的时蔬,用精致地小碟盛好,这一季的主题是腌渍的白菜卷配上墨鱼花,用日式的酱油再略略调味。我第一次来这里是因为加班太晚,累得头晕脑胀,看见那红色的标牌和木门就忽然觉得特别温暖,一脚进去,要了一碗乌东面,从此就成了她家的常客。小店的日式烧烤味道极好,即使是简单的鸡肉串都烹调的十分入味,肉质弹牙却多汁,韧中有脆,再洒上几滴青柠,滋味极是过瘾。不过,更好吃的还属这里的鱼类“一夜干”,初听这个名字十分奇怪,后来才觉得真是贴切。先要把海鱼对剖开来,洗净,用盐略略腌制,再晾在阴凉处略微干制,食用时以炭火烧烤,经过风干和烤制的海鱼,肉质紧实,鱼皮的油脂在烤制过程中不断渗入肉里,因此一点儿也不觉得鱼肉干柴,反而有一种油润的嚼劲,再加上海鱼的香味已经完全挥发出来,实在是难得的美味。

     小店的乌冬面和骨汤拉面做得也很是好吃,面条爽滑柔韧,汤水或清爽或浓郁,却不像某些快餐拉面店拿出一幅要用味精喂饱你的架势,一顿吃完只觉得口干舌燥。这里的面汤甚至一片牛肉都让人印象深刻,鲜而不燥,韧而不柴,每次都被我当作加班加伤了的急救“良药”。只是小店的上菜速度很是培养耐心,如果你饿的火急火燎,那一准儿会等得您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但转念想想每天忙忙碌碌的辛劳,终于熬到了下班的一刻,能够在这座城市里,找一个温暖的小屋,慢下来,喝一杯酒,吃一碗面,来一份一夜干,跟稔熟的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聊天,听老板说说这个菜那个汤的烹调。在这朋友般的居酒屋里,那份惬意和松弛,似乎也值得那份悠悠哒哒的等待了。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