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捐款捐物捐人生  

2009-11-18 23:37:07|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冷了,楼下的告示贴出了给灾区捐款捐物的通知,很不幸,我的挑刺毛病又犯了,首先没写给哪个灾区,第二没写捐助截止日期,第三没写捐了送不到灾区的违约责任和追偿。所谓无救济无权利,我就实在搞不懂这样的三无捐助捐的是哪门子灾民,合着跟三表招街拍模特,餐馆招聘服务生似的,要的就是个宣传效应?

     再仔细一看,啧啧,除了要钱要的可是全新衣物。唉…偶都多少时候没买衣服了,现在这上商场基本等于参观模特,看完那些美好的姿态和身材回家减肥存钱比较靠谱,逛商场都能逛出激励机制来了。难道灾民还都这么矫情非要穿全新的,否则就宁可冻着?不该啊,好死不如赖活着,总不至于为了穿不上新衣服就干脆气节到冻死自己吧,这可比贞节牌坊还凄烈。转念一想,不能啊,人大灾大难都过来了,不至于这么想不开。那这么矫情的只剩下了一个:某非法人组织。

     说到这,有人肯定要反驳我,说现在某些人如何黑心,如何不道德,把垃圾都捐给灾民过冬去了。可我就纳了闷了,这捐来得东西,没人看嘛,没人检查嘛?给啥收啥啊,那我把垃圾说成全新也十分可行嘛。反正这管收东西的人也智力有问题分不出是棉衣还是鞋底。眼见着就是自己管不好非说大家素质低,怕麻烦就干脆一刀切,难怪非得全新呢。

     明明是自己火候不够,制度不严出漏子,还振振有词地说如今大家都是狼,人生已经没有了娘。若是因为这一刀下去砍狠了,管死了,闹了个没人捐,又该说人心不古,爱心不足,社会在落后,某零后都自私了,真闹不清这到底是谁在自私搞出了这么个结果。可怜了那些真的饥寒交迫的人们,不想树贞节牌坊都难鸟。

     旧衣服不给捐,新衣服买不起,回收利用不让循环,节约型社会不让实践,我只能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想,贵国的人生啊,想不纠结还真滴需要点儿水平…
  评论这张
 
阅读(193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