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记忆里流光飞舞  

2009-11-14 23:55:38|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冷,除了出门去菜市场采购,几乎都蜷在了屋里,抱着被子就开始打瞌睡,不抱被子又开始觉得不够暖和。真是个矛盾的世纪命题。迷迷瞪瞪地开始临摹素描,别人是从几何体开始,我是一步到位直接开始画人像,以我零基础的大无畏精神,配合自创的盲人摸象法,一通连抹带蹭,然后拿到各种光线下开始美。看来自恋是我保持的最好的优良传统。
      记忆里流光飞舞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不知怎么,就开始想念年幼时候的萤火虫,夏夜,密密的草丛里,扑进去就看见流云一样冉冉升起的光,轻轻地飘着,那样温柔的光,仿佛不小心吹口气,它们就会不见了。仰头去望,天上是灿烂的银河,贯穿天际的一道,繁星闪动,密密匝匝地连缀着,真真是一条光影流动的河,那样美,波光潋滟,让一切都失了颜色。我于是傻坐在草窠里发呆,以为天上的银河是这些萤火虫飞的太高了忘记了回家。

       有时候,父亲下夜班回来会给我带回个小玻璃瓶,里头便有几只小小的萤火虫,亮着尖尖的小尾巴,焦急地上下飞舞着,我于是举着小玻璃瓶四处找最暗的角落,结果就直接钻去了床底。它们真安静,就这么闪着光,没有一丁点儿声响,忽明忽暗,好像想拍一部电报给我。我于是又急急的钻出床底,去阳台拔瓶塞,那点光就这么从瓶口幽幽地,慢慢地往上升,一伸手便能握住,它们似也不着急飞走,就这么在我的掌心亮着,一点星芒。

      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再看到萤火虫了,也很久没有在天空中见过银河的样子,只是记忆中的那一点儿流光总会在不经意间轻轻地飘动起来,柔软地仿佛一个梦境。我们都太忙了,世界越来越大,城市越来越繁忙,想握在手中的东西太多太多,早已忘了年幼时栖在掌心的那一点流光。但在这个寒冷的冬夜,窗外呼呼地刮着风,灶上咕嘟嘟地在煲着汤,我忽然觉得思念里流光飞舞,那样温暖和美好,生活得像个孩子,其实挺好。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