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不爱说话 且去读书  

2014-11-19 11:16:07|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时间久了,语言像一颗颗粗粝的沙子,被喧闹的海水卷走或抛弃,只有沉默,像一方蓝天,远远静静地注视着海的喧嚣。

       算来有好几个月没有写字了,有时候周边的朋友会问,咦,话唠什么时候安静了?是啊,是什么让一个曾经每天嘀咕个没完的丫头,忽然失去了敲打键盘的冲动。细细说来,或许有很多吧。
      曾经很喜欢观点,觉得一个没有观点的人如同一尊面目模糊的泥象。曾经很喜欢表达,不愿自己的声音被淹没在一片嘈杂中。曾经喜欢把每个小机灵小心思都拿出来分享,欢喜得像小嫩芽抖落了水滴。而今,却把所有这样的心思,都静静收拢,觉得不如多读几页书,多画几笔画,多泡一壶茶。
      或许是我身在的城市,太过喧嚣,甚至我点开朋友圈,打开订阅号,都能看到一个个标题争前恐后地表达自己,仿佛成千上万个“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大声叫嚷,每个人都在观点,都在态度,都在展示新发现,急于从一个含糊中庸的极端迈进个性张扬的自我,然而,我真的被吵到了,在一个装满了上千只鸭子的房间里不知所措……
       于是,我选择了沉默。
        坐下,收拢心神,像不停旋转的圆圈中那个静止的圆点,只是读书,只是画画,不再表达。时间,会打磨所有的声音,时间,会让喧嚣静默。时间,会让我们明白多少声音,只是虚有其表的肥皂泡。很多时候,安静地思索,充分地观察,细致地发现,静静等待被反驳,补充,甚至否定,都是一个美好的过程。许多高悬而急切的观点,常常都只是既往经验的代名词。
        我像一个瓶子,曾经自以为装够了水,所以总是忙不迭地四处晃悠,喜欢让人们欣赏水波荡漾的美好,而其实,自己还有很多书要读,很多心思要沉淀,很多观点要更全面地去观察。看够了比自己还浅的瓶子在这个世界自以为是,忽然明白,真正的深厚,如黄钟大吕,在沉淀和积累之后并不轻易发声。回头看看,说这个社会浮躁,说人们浮躁的时候,自己其实也并不安宁,浮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
      于是,我想静下心来,给自己充电,偶有所得,欣然忘语。
       在这个秋叶飘零,红炉乍暖的季节,正好倚着飘窗,沏一壶热茶,赤足摩挲着伊努暖烘烘的肚子,安安稳稳地读上几本书……
       
  评论这张
 
阅读(103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