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有时候 有时候  

2013-11-07 09:49:46|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这些日子我很少写字,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读书、听歌,胡思乱想。生活像安格尔爱好的S曲线,起起伏伏,而这段日子,秋深了,我需要养分,好好过冬;
2、我读的书越来越杂,有时候天马行空,读书的感觉好像用指尖在掠过所有的声音,许多人在说话,白胡子的老爷爷,严肃的牧人,可爱的孩子,一本正经的老师,古灵精怪的长耳兔。我专注地听,信马由缰地想,噗嗤笑出声,想把他们揪出来拥抱或者击掌,一切都还在生长,没有成熟的果实,但生长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
3、我买了很多的多肉植物,它们还在路上,小时候觉得宝石花傻大傻大的印象终于被打破,它们真的很萌,我打算布置一座自己的哈尔花园,只是,麻烦坚强的各位肉肉童鞋,一定不要随便睡着撂挑子。
4、我发现,威士忌比红酒更适合催眠,于是每天晚上我都想来上一点儿,好在有时候,还没来得及喝上,我已经足够可以让自己睡着。安眠药的感觉,像迎头痛击,把你打懵,还是酒精一点一点漫上来淹没的感觉更好。
5、很多事情已经发生,很多事情还在进行,我想写一个故事,拿起笔,却发现无法言语。有时候,痛苦无法被描述,可以说出来的感受,往往已经不那么痛苦。
6、这个世界很傻,这个世界也很聪明,五花八门的人,五花八门的事情,我依旧每天上班下班,把自己装进面具,只有当我摊开书页,戴上耳机的时候,才会觉得一个美好的世界,开始向我打开。
7、有时候,我像个吐泡泡的金鱼,热切地想和人分享。有时候,我像一颗冬储大白菜,只想把自己打包好,有时候,我忽然想画画,忽然想抄经,忽然想做手工,但忽然之后,我又懒懒的什么都没做,或许,我真的该冬眠了。
8、我开始学习烤小饼干,家里开始飘忽起那种饱满甜蜜的气味。小时候,我最喜欢在蛋糕房赖着不走,扒着窗框,一个一个看那些货架上的糕点,门店后的制作间里,忙碌的工人们一身白色的工作服,从门缝里钻出的味道,那么甜美,那么温暖,好像积攒了整个世界所有幸福的魔术袋。
9、有时候,我会想念江南的桂花,金黄色的,窸窸窣窣地开在苍绿的枝叶间,柔柔甜甜的香,把整个秋天都填满了。这个时候,老屋下的桂花树应该已经可以收起满满的一钵花朵了,把它们摊开晒干,用盐煞过生涩,再一层桂花一层糖地腌起来,煮鸡头米的时候点上一些,做汤圆的时候掺上一点儿,冲藕粉的时候浇上一点儿,所有的食物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变出了幸福的味道。
10、花都开好,叶都黄透,秋意深了。这个秋天,好短,又好长……
  评论这张
 
阅读(207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