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写给我的情人节  

2012-02-14 14:41:45|  分类: 唧唧歪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过久了,什么样的节日都不过是日子。爱情存久了,再甜腻的爱情都变成了生活。于是,情人节是2月14日的那一天,2月14日,是我的日历上简单平常的24小时。
       我曾经是个什么节都想过一过的丫头,也曾经是个什么节都看不顺眼的刺儿妞,而现在,我变成了一坨只要有假放,什么节不节都无所谓的家庭妇女。当爱情变成生活,回头看一看,还是忍不住会微笑,还好走到了这一天。
     我常常会做噩梦,梦见做不出考题,没有复习就上了考场。梦见被人追杀,奔到悬崖。梦见被迫要嫁给一个纠结疼痛的男子,婚礼就要开始,而我只想逃跑。每到绝境,我会微微地闪过一丝意识,意识到我已经毕业多年,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此刻正躺在家中的软床上,而身边是我爱的男子。这一刻,心会忽然就踏实安稳了,我睁开眼,确认完这一切,舒一口气,翻身睡去。
      昨天和G玩笑,问他情人节打算送我什么礼物,G一脸无辜,问我想要什么。我说,送花,折给我。G答,好啊,给你折朵一百的。我瞥他一眼,太俗!G又说:那折一万日元的?我瞪他一眼,不要!G大乐,那就花插着来,雅俗共赏嘛。我也笑,再说,就让你把家里的各种纸都折了!时间一点一点地把最初甜腻疯狂的情感变成安稳踏实的日子,G不再是那个情人节会订花送给我惊喜的男孩,我也不再是那个计划着情人节晚上怎么捯饬才够娇嫩妖娆的姑娘,谁也不会真心在意情人节的礼物,这一天和我们在一起的每个日子一样,从日历上滑过去,好像记得些什么,细想想又似乎都忘记了。
      大概只有没有找到自己踏实另一半的人才会如此在意这个名字特殊的节日吧,还存着梦想,或是还存着怨念,总是觉得自己想要的没有被满足,自己期待的没有实现,于是到了节日就攥着劲儿地要爆发出来,也不知道是要做给别人看,还是做给自己舔舐羽毛。
       而我,每每想到情人节的百般打车难,堵车凶,我就忍不住想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眷属们百年好合,一生一世,个个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如此,也好让帝都的交通不要在这一天彻底面瘫。我说,伊努还等着我和G回家遛呢,憋坏了可不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4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