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要快乐就简单  

2011-06-05 23:02:19|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快乐就简单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我喜欢看伊努的眼睛,简单,干干净净的简单,黑漆漆的亮,看下去,什么也没有,却还是干净的。有时候累了,就捧着伊努的脸看它的眼睛,一会儿就乐了,骂一声,笨狗。伊努傻乎乎地望着我,黑漆漆的眸子,还是什么都没有。不一会儿,趴下来,前爪搭在我的脚上,呼上了。

       看一个人,我喜欢看眼睛,瞒不住人的地方,藏也是藏不尽的。不说什么,却也都明白了。总有人会眼神扑朔,也总有人会望回来,希望从我的眼睛里读到什么,可惜眼神干净的人却是少了,或许到了我这般的年纪,眼神干净已是一种奢侈了吧。我喜欢顾城,其实最初的原因便是他那双干净清澈的眸子,如星子一般,莫名就心动了,这孩童般的男子,孩童一般的句子。可惜现在的姑娘都莫名爱上了美瞳,一眼望过去,黑压压的,木雕泥胎一般,大是大了,却是死的,我最不爱看。

       今晚吃饭,旁桌是个小丫头,吃的高兴了,褪去鞋子踩在凳子上就手舞足蹈地唱,旁边一个小男娃,依着椅背,高兴地直摇腿。我忽然想起前些日子在商场门口看见的KITTY玩偶,摇头唱歌,我忽然就短路了一般跟着跳起来,路人纷纷侧目,G忙着拉我,一脸的尴尬。怎么就这么不好玩了呢?不过是我比她大了些年纪,长了些个头,便要小心收敛,再不许随心所欲。天天裹在黑西服里已经够让人沮丧了,为啥出了牢笼,就还不准人关了天线,当个闭路宝宝?想来还是爱看老外的眼睛,不论做的什么,一笑起来,常常孩童般天真,

       其实,开心挺简单的,一顿好吃的东西,一个可爱的眼神,一朵扮着鬼脸的花儿,忽然发现的好玩东西,忽然短路的脑袋,自己哈哈地乐起来,手舞足蹈,自言自语,摇头摆尾,然后扔出一个个奇怪的问题,鸽子什么时候是粉色的?猪爱吃面条和豆腐嘛?属兔子的狗会不会将来变成素食主义者?G无可奈何地看着我不断短路,不知道我的智商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而我忽然觉得两把芭蕉扇做个脚踏车才是眼下最正经的事情,转而立即拉起伊努开始跳舞。
  
     大人者不失赤子之心嘛,我喜欢最不动脑子的日子,吃了睡,睡了吃,这才是赤子每天的正经事儿。从读书时候痴迷丰子恺起,我曾经很多次地问过自己一个问题,如何才能保住一颗赤子之心。后来我明白了,不是把它坦诚在世俗的磨砺里反复抗击打,而是给它上个外套,把自己裹进黑西装里,裹进各式各样的面具里,安静地或者热闹地扮演各式各样的角色,却永远记得在一个地方,可以脱下所有的外套,挂好,然后回归那个短路的天线宝宝,咿咿呀呀地说话,傻傻呼呼地生活,跟狗狗叫的有来有去,问所有不着四六的问题,那个地方,就是家。

     家,放下所有的外套,变回一个傻孩子的地方,有这样一个地方,我才不会忘记自己是谁,也才能找到最简单的快乐,简单到,我总觉得伊努的黑眼睛里,那个倒影出来的傻丫头,也是一双啥也没有的空眸子~
      

  评论这张
 
阅读(161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