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走过路过错过  

2011-03-08 18:27:57|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我跟人说起我去798溜达了,都会有人问我,有淘到什么好的艺术作品吗?每次我都发愣,就好像我去了一趟菜市场回来,有人问我,你买到玉雕翡翠白菜了吗?还有人跟我比划,下次我陪你去,我能看出现代画中的逻辑,对于这样的我几乎要石化,其实,其实,我就是去喝咖啡吃饭试相机的~~

         我从来就不喜欢那些柔软或者坚硬的所谓现代化遗孤,就像我不喜欢宝马车,有人问我为什么,我的答案简单得很,因为它的脸看着太凶,膨胀出一种张扬跋扈的欲望,我讨厌那种膨胀,就像讨厌那些钢铁的骨架和冰冷坚硬龇牙咧嘴的嚣张。我总觉得现代艺术品很凶,那些材质都并不是来源于自然,而是人工的提炼,他们不柔软,不自然,总是带着一种随时等着吞噬你,让你屈服的力量,这些力量涂抹着潘多拉盒子等待被开启的欲望,这种力量有时候会失控,逼你到角落,无所适从。而这些力量背后,却是空荡荡的内核,没有支撑,无处落足。他们就这么站立着,自己和自己作对,自己给自己坚强,自己让自己无奈,然后扭曲成一团,朝你扑过来,带着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的喜乐和纠结,打怪兽,大怪兽。于是,在我看来,现代艺术很多时候展示的除了欲望就是纠结,赤果果的,连个吊带背心都不穿。

     我不喜欢这种力量,他让我觉得紧张,好像每天要赶的那个红绿灯,总是小跑,生怕晚了一步要迟到。在现代艺术面前,我总有抬手看表的冲动。 而798似乎连这点儿都没有,我宁愿说那是个集市,贩卖一些博人一笑的小玩意儿,有时候你会感叹一下,然后就过去了,那里有很多的小店,有一丁点儿想法就恨不得冠以“创意”的名头,缝个扣子就算手工,写句俏皮话就算创意,这是个想法匮乏的时代。所以,当成集市商场,逛逛就好。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主题,这个主题不是谁给的,而是自己凝固的,在这个时代的背景下,它封存起人们真实的心态,还记得那天听老歌,80年代的老歌听来每一首都那么清新充满憧憬和希望,即使是忧伤或者讨巧,也显出点儿端庄劲儿。有时候我会感慨,这个时代没有音乐可听了,害得我不得不一遍遍不停地崇洋媚外,厚古薄今,但我想想,或许过了20、30年后,我们业会对今天这个时代的音乐有一个总结,无论是山寨还是浮躁再或者枯竭,这个时代我们回顾的时候,音乐会告诉我们的远远不是旋律或者歌词那么简单。

          音乐是一个时代留下的年轮,只有在那个背景下,在那种环境里,才会有那样的歌吧,无论是好的,坏的,美妙的,糟糕的,其实都是一个时代的标签。

         我们这个时代,人们都很忙,忙着追逐忙着占有忙着伸手要,有时候甚至不管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先凑上去了,占有了再说,不懂要装懂,不会要装会,随大流很重要,其实,人都有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东西,没必要什么都是专家什么都能欣赏,更没有必要为了迎合什么去刻意追求。一辈子就这么短短几十年,咱也不可能把自己变成世界博物馆和图书馆的整编版不是?

      在798里我看到许多穿着洁白婚纱的姑娘,礼服熨烫地好像一张盔甲,蕾丝花边冒出一层层白沫,站在晃眼的太阳下头摆拍着,笑的阳光灿烂,跟这个背景如此地不搭调,好像夫妻肺片没有了辣油变成了迷迭香。

    走过路过错过,不是因为我们太忙,也不是因为我们走得太快,而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要什么,可以要什么,于是我们跟狗熊掰玉米一样,掰来丢去,到最后发现手里剩的那一根好像也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又想从头掰,但已经不能反悔。走过, 路过 ,最后还是错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