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又是春天了  

2011-03-24 19:57:33|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是太久没有写安静的字了,阳光晒在肩上,竟觉得有些倦了。懒洋洋的感觉从脸颊开始扩散,兀自攀过眼睑,钻到发丝里去了。我忽然那样渴睡,好像一冬的疲倦就指着这一觉似的。懒着,散漫开四肢,好让阳光更熨贴些,谁知竟有一缕透过眼来了,一霎时,明晃晃的,弥散出好些五颜六色的光,杨花一般飘来荡去,有股子新鲜草莓的味道。这就是春天了。

    记得在家的时候,总是怕早春,料峭的寒意一阵一阵往人怀里钻,穿多少都不觉得暖。天总是灰灰的,轻轻一攥,便是一场雨,淅淅沥沥下上数日,没头没脑地停了,又没头没脑地下起来。年少时,我有一双红色的雨靴,便总愿意穿着它去踩水,水溅在靴面上,红色愈发娇艳,那是整个早春里最亮的色彩。

    初来北京的时候常被这里的风吹得晕头,抱着书站在宿舍楼的门口发呆,不知道该不该迈出步去,总觉得那风凶悍得怕人。那时,有个内蒙的同学总笑我,山温水软的地方真是出人才,连风都怕。可这里的风凶呢,吹到脸上生疼,总让我想起瞪眼龇牙的门神,不过这一回,换我被挡在了门里。

    还记得第一次遇见沙尘暴,我吓坏了,从没见过这么大一片黄天厚土劈头盖脸地扑过来,我从宿舍的窗户望出去,对楼的灯光蓝莹莹的,好像做实验时候的氢气灯,诡异而妖娆。我忽然想起曾经看过的电影,塞外,黄沙漫天。我想了好久,为什么我要来这里读书。我眯着眼,拽着领子,呼吸着尘土,跌进图书馆大楼的时候,忽然想哭,开始想念家乡的细雨和柳枝柔嫩的新芽。

    后来渐渐也就惯了,开始接受面食,接受牛羊肉,接受卷着舌头说话,再往后,自己也沾染上了几许口音,再没有打的师傅猜我是个南方丫头了。这座城市的春天好像也渐渐明媚了起来,我习惯了风,习惯了沙,习惯了北京大妞的爽利,习惯了三五成群的聚会,有时风软还会玩笑他少了骨气。只是在下雨的时候,还是会莫名地想家,忽的就安静了,不自觉地溜出一句,这雨真像南方啊,下来便也不知自己是该叹还是该喜了。只是看着雨,发呆??

   算算在这座城里已经十个春天了,已经习惯了从山桃一路看到泡桐,而家乡的花期却渐渐模糊了起来。此刻,那山温水软的地方该是开上金灿灿地油菜花了吧。想着,竟有些恋家了。想那白墙黑瓦,铺天盖地的金黄和豆绿,儿时春游的季节又该到了吧,可以急急地往田野里扑,粘了一身的花粉,又兀自站在那里呆看一只忙碌的菜蝶。

    此刻,窗外的风已经停了,手机里的天气预报说,明天会是个好天气,或许,真该出去走走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3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