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爱 谁 谁  

2010-10-20 13:31:08|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的天下跟A杯的姑娘一样,在接受太平和渴望汹涌之间来回打滚,挣扎来挣扎去,世界就纠结了。有多少人喜欢萝莉就有多少人喜欢奶牛,本来各取所需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可惜有些人非要统一癖好,这一统一就热闹了,好些人不干,于是,打起来了。有人说了,我爱啥样的你管得着嘛?这说到爱,世界就更复杂了,爱本来是一种需求,一种荷尔蒙的冲动,但人是有社会性的动物,于是在动物本能的爱之外又增加的社会性的元素,混杂在一起呢,就成了余秋雨老师的最爱“大”爱。但小和大的差别是什么,没有人定义明白,基本上都在玩躲猫猫,解释的权利最后都归了圣上,谁让他最大呢,最大的人就成了解释大爱的人。一个人的爱需求就用各种方式成了全民的爱取向,想想还真是大一统。

     其实,人的成长环境不同,成长阶段不同,对于事情的认知必然会不同,有人管这叫代沟,但我觉得这是必然的个体差异。个体差异导致了人与人的截然不同,而每个人对于爱的理解当然也就千差万别了,说实话,这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或者鄙薄的,当年的摇滚青年还是如今的商界领袖呢,除了改变,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定的东西。因为对于爱的理解不同,所以,爱什么,如何表达自然也就不同了,小爱如此,大爱也是一样。爱所导致的情绪波动就跟姑娘每个月大姨妈来访的那几天一样让人不可捉摸,一会儿高了,一会儿低了,一会儿亢奋了,一会儿抑郁了。按理说,这都是个人的事情,只要你不打扰到别人就好。可就是有人不懂这个道理,非要别人跟他一起上上下下,如果你不听,那就作践你,打着爱的旗号作践你。你要说个人失恋泼硫酸还能全民谴责一下,那要是一群人打着个大爱的旗号打砸抢,顺带扒了女生的衣服,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明白就算你带着大爱的帽子,你也要尊重个人的道理了。

    在所谓的大爱面前,在价值观和底线缺失的人群里,人性中暴虐的一面被充分调动了,什么理智,什么尊重个人财产,他们的眼里只有操大爷的信条“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更可悲的是,他们用完了操大爷的信条居然不用承担后果,旗子打好了万事就大吉了,在旗子下头干啥都是可以被原谅的。相反,旗子打错了,万事都大结了,在旗子下头干啥都是不可原谅的。操大爷,难怪您当了那么多年的丞相,旗子不管怎样,还是很重要的,哪怕是借来用用也一样,您真远见。

    爱的底线是尊重,尊重差异,尊重人性,表达爱的底线也是尊重,尊重他人,无论是他人的财产还是个人本身。如果越过了底线,就应该承担后果,就如同自由是你可以去做任何事情,但也要承担做了的责任一样,爱也是你可以去表达,但也要承担表达的后果,如果表达不当,那就要接受惩罚。可奇怪的是,每次暴虐的情绪释放成作践的结果之后,好像总有个偶像剧里恨铁不成钢的董事长父亲大人在帮忙扫尾,顶多瞪两眼说,你丫下次再这样我就不忙你收拾了!于是,那些被作践了的倒霉孩子只能默默地流泪,希望下一次能投个好胎了。

    不要用爱来说事,也不要用爱的对象来说事,无论是因为什么,也无论爱的是啥,该尊重该承担的都应该尊重和承担,这是做任何事情的根本。如果根本都不要了,老二都自己割了,还敢哼着长气说自己是血性的,我觉得基本上跟公公一样,属于心理扭曲了,非得变态发泄,觉得上头有人,帽子雄伟,所以祸害众生,这种人要再说爱,那简直是玷污了这个字。

     而对于群体性大姨妈,荷尔蒙传染,其实,需要的是一场真正的叫早,大家都还在梦里呢,都跟着荷尔蒙走,除了会说爱谁谁,就只会说,别管我,撒出去都会咬人,可就是缺起码的管教,话说,您丫再乱咬,都炖了,正好天冷了,狗肉火锅滴伺候!

  评论这张
 
阅读(78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