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2010-08-12 16:12:23|  分类: 走走看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G从青海、西藏一路回来,去的时候我天天担心,生怕他看上那个藏家姑娘不回来了。回来了我也没好过,发现除了高原反应,还有一种症状叫醉氧,G天天晕晕乎乎地,给个枕头就呼呼睡,比喝多了的喵还让人觉得不好玩。在G睡醒的间隙,睁眼的时候,唯一跟我唠叨的就是,西藏美啊,西藏好,青海毛都没有,太荒了,天上飞过一只鸟的时候,大家惊讶地好像看见了一只展翅滴史前恐龙。大概是太干了,所以,格尔木,走的咸鲜口路线,白花花的不是姑娘的大腿,而是这里的湖盐。据说,用来生产钾肥很好,可惜这么个鸟不拉尿的地方,要建什么工厂,可怜的都是战天斗地的贵国劳动工人。

     G从拉萨下了飞机去旅店的路上就开始给我打电话,我正忙得晕天转地,满脑袋都是各种术语,满眼都是黑纸白字,G在电话里抽抽搭搭地说,这里太美了,太美了,美得都让他留下了绝望眼泪了。我也抽抽嗒嗒滴告诉他,麻烦您就别刺激一个关在玻璃笼子里,周围全是母老虎的可怜羊羔了。后来,G从西藏回来,给我他已经照到手软的相片,虽然是小小的卡片机,但那种磅礴的美丽依旧让人无法呼吸。天地有大美,如此蓝的天,白的云,空旷到物我两忘的天地,心会干净,世界会单纯。西藏的云真美,变幻中,气象峥嵘,安宁中,素然若子。山峦跌宕,草原开阔,尤其是那曲的古羌塘草原,这名字读来就有一种悠然深远的意味。在这里,建筑似乎倒成了多余,山水,云天,草原,早就美到了让人窒息的地步,似乎在建筑什么都是多余。天地间,万物滋然。

    G说藏人活得极简单,家养的牛羊够吃就好,余下的也不买来挣钱,就这样养到送终或者被狼群叼走。家里有了钱就拿去捐了寺庙,日子够过,问他多余些什么营生,只是憨憨地笑,生存之外别无所求。人在天地间,与众生一模一样,并不高,也并不低。而山水有灵,纳木错的经幡便是一道极美的风景。有时候,淡泊是被迫,有时候淡泊是修为,而在藏人,早已无所谓淡泊不淡泊,这就是他们的生活,祖辈如此,少辈亦然,不多想也不多疑,遵从最天然的法则。G总是感慨,西藏真好,难怪那么多人去了不想回来,城市里的人,心是苦的。

    我常常会感慨,还好西藏海拔高,要不这一片纯净早就不一定被谁给毁了个七荤八素。还是来看照片吧,虽然不及景物的万一,但我这样哪哪儿都虚的小身板,也只能画饼充饥了。

   1P:远远看,布达拉宫,我一直以为全是白的,原来还是披红挂绿啊!明信片了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2P:后院,盘桓而上,不气喘吁吁都难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3P:绕个弯子也不容易,拉萨的太阳真是好,帝都的蓝天指数大概只够给人家抹零的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4P:纳木错湖,完全可以叫海子嘛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5P:经幡,山谷,云天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6P:天地草原一刹那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7P:云的影子,风的气息,山谷里的影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8P:牦牛,白牦牛是藏人的吉祥物,但是都是四川来的,看来物以稀为贵,外来的牛儿好当家啊
 
 
青藏行:天地有大美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PS:自己看了看,西藏的照片还是放大了看好,多大的广角在这里都似乎是不够的,所以,在相册里又贴了一遍,愿意看的人去那里吧:)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