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这样写字可以吗?  

2010-07-30 11:22:53|  分类: 忽忽悠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倒了半的苹果汁在灰蓝色的大罐子里,然后,窸窸窣窣地往里注苏打水,泡沫一下子膨胀起来,一层层地仿佛好多个没有捏破的塑料薄膜。忙碌的一天,看着落地窗外的堵车三环,我还不能回家。日子,月子,我每天每天就锁在这么个小小的玻璃隔间里,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提线木偶,连写字都要思虑再三。又一次,我真的买了一只木偶,然后在他木色的肚皮上写上:提现!结果,我后半个月一直倒霉,不是弄丢了重要的东西,就是跟朋友闹误解,从此我明白,我这辈子大概跟现金没有什么关系了,作为一只早晨出生的母鸡,我大概注定了劳碌。有人说,认命的人比较容易过得好。

    果汁混合着气体,我能感觉它在我的肚子里膨胀,忙忙叨叨地想跑出来,就如同我想一脚踹碎这玻璃牢笼,躺在草地蓝天下呼吸空气而不是空调气。不过,望了一眼帝都的桑拿温度,我打消了这个念头。这就是人生,你总有理由和现实去困住你的想法,我的想法总是很多,像五颜六色的气球,可是,每次我认认真真地考虑完,却总觉得哪个都不靠谱,于是,在挣扎和反复之后,我还是坐在这个玻璃牢笼里,每天看老板的脸色,当一只提线木偶。

    我不喜欢办公室,尽管当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我虚伪地羡慕过高楼大厦里的所谓“白领”。那时的我总觉得这种生活就像偶像剧一样都是轻喜剧,而现在我明白,那些都是骗人的,生活太虚伪太刺激太抑郁,所以肥皂剧居然成了心理安慰。我在办公室抽屉里里放满了吃的喝的各式各样的零食,但我依旧讨厌这个柜子。我在办公桌上放着小说、诗集、为了平和心境,我甚至放了一本《瓦尔登湖》,但我能读他们的时间简直等于零,倒是我的工作计划本永远密密麻麻,被磨得都快脱皮了。我讨厌听到打鸡血的鼓励,可是现在似乎全是打鸡血的消息,甚至有大佬出来安慰“蚁族”小兄弟们,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可是敢问大佬一句,现在除了虚伪的薄暮,前途是安安分分不拼命,不亚健康能干出来的嘛?一个健康的环境,不是让每个人都成为比尔盖茨,也不是让所有人都当将军,而是让当不了将军和不想当将军的士兵能安稳度日。可惜,现在最简单的东西都是最奢侈的,倒是廉价的山寨货到处都是。当不了将军就当盗版将军,当不了领导就当领导的蜜,于是,没时间读书,没时间听音乐,没时间写字,想到这里,我叹了一口气,拉开抽屉,狠狠地咀嚼硬邦邦的水果糖。

    MSN上的签名档倒有一大半不是立志的,就是自我安慰的,人生太美好了,所以需要的全是安慰剂。等有一天,累了,回头一看,满地都是小药丸或者胶囊皮。一张臭皮囊撑得鼓鼓囊囊,可惜,里头是什么,佛家说,不可说,不可说,且去吃茶。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