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浪漫是一种变态  

2010-06-05 23:56:15|  分类: 唧唧歪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止一个姑娘梨花带雨地跟我说,他就不能浪漫一点儿吗?浪漫一下有这么难吗?不止一个男人愁眉苦脸地向我咨询,究竟要怎样才浪漫啊?玫瑰花真的比炒腰花更好?于是,浪漫成了困扰男人女人和谐的重大问题,这男女一不和谐了,估计我们的社会和谐也会连带受点儿影响,哎呀呀,这么一想,浪漫还真是个重大的社会问题呢。

按照贵国学术研究的传统,我得先给浪漫整出一个所谓概念来,那么啥叫浪漫呢?简单地说,就是一种非常规的举动或者行为。你想啊,热恋的时候谁没有肾上腺激素猛烈井喷过,那时候,成天魂不守舍,神魂颠倒,五迷三道,哪个词是咱正常人适用的?如果再来点儿月光,男人一看见那张脸孔,也不管实际长得是弯月脸还是满月脸,都一律觉得这姑娘跟嫦娥一样动人,即使没喝多也跟灌了黄汤一样只会呵呵傻乐了。那时候的空气中,只有激素在迅速汇集,于是浪漫就来了,情话要多肉麻有多肉麻,可两个人谁又觉得了,个个还不是拿肉麻当有趣,不但鸡皮疙瘩一点儿没掉,还一口一个小亲亲,小乖乖叫得亲切,俩人说话都跟诗人一样不靠谱,却要怎么和谐就怎么和谐。直到有一天,男女回归通常生活状态了,一翻以前的情书,都产生出想要撕掉的冲动。尤其是男人们,简直觉得跟做了件奇耻大辱的事情差不多,承认起来扭捏得跟大姑娘上轿一样困难。于是,听到一些姑娘常常在那里回味啊回味,想当初,我们热恋的时候……我就只能低声安慰她们,好啦好啦,谁叫咱们又恢复正常了呢?

其实,在追妞的时候,男人即使不知道浪漫也会去勉力学几招浪漫,不就是浪一下嘛,浪完了,姑娘追到手了,剩下不就可以慢慢过了嘛。但日子久了,姑娘们又不干了,总是拿着“想当初”当令牌,把男人们弄得四处求救。于是,有男人问我,浪漫真有这么重要?不浪漫日子就不过了?还有姑娘隔三差五的给男人整个浪漫,感动的男人稀里哗啦,剩下的事情就是予取予求的问题了。仔细想想,原来这些浪漫就是不正常么。要是天天送玫瑰花,保证姑娘不觉得送玫瑰花就是浪漫了。如果天天吃烛光晚餐,保证该有人因为总这样摸黑吃饭得了消化不良。但偶尔来一次呢,那就叫浪漫!所以说,浪漫就是正常生活逻辑之外的东西,你要是太正常了,那你就是个不浪漫的人。

而浪漫为了啥呢?不厚道地说,浪漫都是有目的的。除了热恋那会儿生理不正常导致的非常规行为,浪漫后头都带着一串长长的帐单等着接受者掏呢,要么是为了明确稳固一段不太安定的情感,要么是为了得到一个期待却不能肯定的承诺,要么是为了以后你更好的买单………千万不要以为给你浪漫就是为了让你开心一下。哪儿有费心费力的折腾半晌会这么简单一个要求,何况还是选择了种不正常的行为方式?  

不浪漫的人倒是过得都挺实在,送礼就送吃的穿的,生日就好好吃一顿炒腰花,他好你也好的。两个情感甚笃的人往往是不浪漫的,一切都出自自然,爱你就是为你洗手做羹汤,只要不出点儿什么意外,估计会一直这么简单下去,当然,如果出了意外,浪漫也就不远了…

不过话说回来,浪漫倒是也没啥坏处,既拉动内需,又丰富了人生。我一向认为,从来没有变态过的人生太不完整,没有浪过几回,哪里知道慢该怎么过。所以,虽然浪漫是一种变态,该贱该神经的时候,咱还得变态不是?

旧作:翻出来一看觉得还蛮有趣,所以就自恋地拉出来公示了一下,大家见谅哈浪漫是一种变态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评论这张
 
阅读(41148)|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