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素银镯 流年淡  

2010-04-22 22:19:20|  分类: 小玩意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银镯  流年淡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新买的镯,掂在手里沉沉的,配了手编的红绳,每日单看着便是一份宁静地喜悦。镯,自幼便喜欢,那时母亲常怪我是个笨丫头,小小的银镯戴在腕上,半日下来便不知了去向。那时不懂,只是喜欢这一份柔润的光泽,再问母亲要,说是断然没有了,我心下便凄凄然地有些黯淡。及至年长,看电视里常常演,女子出嫁后,婆婆从层层包裹的锦缎里摸索出一只玉镯来,小心翼翼地牵过女孩的手,轻轻地送进去,镯子在女孩的手腕上落下,女孩低头涩涩地唤一声娘,从此便不在是昨日里无忧无虑的那个身影。在西洋的故事里,是男子用一枚戒指拴住了心爱的姑娘,而在幽幽千年的过往里,却是婆婆用一只镯子拴住了进门的姑娘。

    素银镯,算来并不怎么矜贵,我至今仍是个糊涂丫头,免不了磕磕碰碰,玉镯这样柔润娇贵的什物于我是断断不宜的。而心下对镯却又割舍不去,逡巡再三,便有了这样一只银制的圆镯。素银,掂在手里颇有些分量,细细去看,柔柔地透出些许光泽来,干净,温和,不比铂金的张扬霸气,却自有一份淡定和从容。镯子的中间以手工雕饰了缠枝的花纹,凹凸有致,两边是打磨干净的朴素,沉在腕上,一幅淡淡的,温婉安静的模样。仿佛江南人家粉墙黛瓦里的女子,青白衣衫,齐耳短发,兀自读书,兀自莞尔,偶然间抬头,一脸清澈羞涩地微笑。我爱这样的镯,恰到好处的朴素,恰到好处的柔婉。戴了它行走在都市的玻璃幕墙里,也会生出一份淡淡悠悠的心境来…

   在帝都大风的天气里,我的腕上时时拢着这一只素银的镯,有时一声清脆,有时默然无语,我伸了手,有意无意地轻轻摩挲,花枝缠绕,凹凹凸凸,于是,流年淡写,光阴水墨, 镯在腕上,人在心底。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