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人生不过如此  

2010-02-02 13:49:31|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情绪会莫名其妙地就倦怠了起来,今早上班,路过排着长队的火车售票点,我才忽然意识到春节就要近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变得很无谓,对于节日都失去了兴趣,只对“放假”两个字口水万分。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对于所有爱情的桥段都不再兴致盎然,看到所有关于爱情的文章都会笑笑地过去。昨晚拾起的那本书,我记得名字叫《人生不过如此》,来自林语堂。

      年少的时候我喜欢梁实秋,常常抱着他的小品笑得满桌打滚,那种戏谑的乐趣,也就是比我后来听郭德纲老师说相声多点儿书袋气。现在我常常读林语堂,每次都恨不得把他从书里揪出来拍着他的肩膀说,老兄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哇。可是我转念一想,这都是几十年前的人了,按理说这社会阅历都大是不同,可怎么想的都一样呢?想想,自己也笑了,其实人生不过如此。

    当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开始明白所有的爱情都是一样的简单,我不再需要不停的纠问,不再需要苦苦地不解,也不再需要一遍一遍的纠缠自己。我对很多人说,爱的幸福就是找一个对的人,然后一切都会美好起来。所有的繁复,所有的方法,所有的问题都来自于你没有找到那个对的人,找到了,一切都那么简单,我遵循自己的本能便知晓所有的答案。

     当我明晰了我人生的目的只是生活,一切又变得极其简单,我不再追寻无谓的东西,也不会再被他们纠缠自己。我明白了掂量轻重,也懂得了取舍进退,其实只是因为我明白了一点,我的人生就是生活,简单,干净。

     其实,人生的所有答案都很简单,比如爱情,就是要和一个对的人,比如生活,就是踏实安静,想明白了,便就得到了,想不明白的时候,便有了很多很多的故事,很多很多的纠葛,很多很多我们看着那么实用的忠告,其实,那些东西只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那个最简单的答案而已。

      在不同的时代里,人生只是有了不同的外衣,核心的东西还是这些最最简单的字眼和它们的承载,所以,林语堂说《人生不过如此》,我也笑,人生不过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