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上帝不孤单  

2010-12-24 15:11:20|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安夜,大街小巷早早地就亮晶晶地准备了起来。连公司的领导特区都放上了一株金碧辉煌的圣诞树,每次我出入这桩玻璃幕墙的大厦时,都会偷偷瞄一眼保安,希望趁他不注意顺一个小球回家啃着玩儿,可保安弟弟好像比我还喜欢那棵圣诞树,老是支着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着它……

      我也曾经想溜进每一幢所谓的5A级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拍下所有的圣诞树,然后挨个儿顺走一件小饰品,再去小区里砍一棵雪松拖回家装饰起来。可G说,上帝一定不会让我得逞的,那样就没有一个复姓祥林的妞天天跟他絮叨着许愿了。

      上帝真有那么孤单吗?倒是围脖上的孤男寡女都在哀叹年关难过,缺人暖被窝。

      我梦想的圣诞节总是白色的,大雪,去林里砍一棵幼年的雪松,嘎吱嘎吱踩着厚厚的雪拖拽出来,小矮屋,木质的窗框,灯光透出来,暖暖的,烧的热热的壁炉,桌上铺着粗纺的桌布,姜饼小屋里有个小人在等着他糖霜作的暖帽,稠稠的蛋酒,拉起个人就开始跺脚跳舞。我知道我是个典型崇洋媚外的家伙,不知道为啥,我对贵国春节的记忆似乎永远是冷冰冰的,规矩多得要命,恨不得连选择走路该迈左脚还是右脚都快能把人折磨成选择恐惧症。我更喜欢胡思乱想那个千里之外不切实际的圣诞夜。

     只有那些较真到脑子秀逗的人才会觉得过个洋节都能把自己变成崇洋媚外了,要真这么说,土豆、西红柿、辣椒、胡萝卜都是洋货,干脆都被贴上洋货不能用的标签退出餐桌好了。要真这么看,贵国庆祝的这些个什么三八啦,六一啦,不都是借着人家国外的典故来的嘛,甚至咱这个主义不也是漂洋过海来看咱的?祖上数五代,谁家里不是农民?节日倒着推,有几个能不沾点儿洋边?为了这个较真,也不知道丫们是不是觉得恢复到冰河世纪才算过的日子,哪天休息,哪天吃啥都“真正”翻身做了自己的主人。

     一个有自己主流价值观和认知体系的民族从来不担心被同化或者融化,相反一个不知道自己是啥的家伙,最怕别人说他学谁了,像谁了,恨不得整天拿着方天画戟逮谁戳谁,就怕别人说自己哪儿不对了,哪儿撞衫了,最好鼻孔都仰天撒气。一个不自信的民族会莫名其妙地自大和想当年,就怕别人看不起他,是学也不敢学,学也不愿学,学也不会学,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啥,哪儿有问题,哪儿值得骄傲,该如何改进,混沌中只知道抵御一切他认为是威胁的东西,像我家隔壁的博美,见到谁都叫,一边叫一边倒退,倒车可好了。

    扯远了,话说回来就是,这种节日,有兴趣您就过,没兴趣您就算,为了把妞一定要豁得出去,为了吊凯子一定要扭的妖娆,就是帝都的交通,我觉得应该再出台一项治堵措施:每逢重大节日(无论中外),一律摇号出行!

        这样,上帝就不孤单了,因为会有很多男女在屋里跟他絮叨了~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8)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