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这里一直不下雪  

2010-12-13 22:00:28|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阴冷,周一起床是一件几乎要命的事情。天还没亮,脑袋像一锅熬过头的白米粥,被一个个瞌睡煮的直冒泡。梦游般地做好所有的功课,出门,抱着我的袋鼠,看城市初升的太阳从一层一层脱线了一般的云彩中努力爬上去。Beatles的歌也换不醒我沉重的前脑勺,又是周一了,要了命的周一。

       坐在工位上,一杯热乎乎滴龙井下肚,我好像醒过一点神来。

       很久很久没有写字了,主要是不知道要写什么,我深刻地反省了自己的内存,觉得该得瑟的都得瑟地差不多了。如今更多的时间花在读书上,毛姆、勃兰兑斯,王世襄,想起来的时候抓起一本,翻开就开始读,读累了就放下,没头没尾的样子。我的毛病就是从来不中规中矩地读完一本书,对书,我特别花心,所以我需要特别多的书签帮忙记住我翻了谁的牌。

       我从冯唐和苗炜那里知道了毛姆,我以为这家伙跟冯唐写的小说一样重口味,结果,我发现毛姆同学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孩子,还多少带着点儿文艺至上的范儿,可能唯一相同的只有毛姆同学也是妇产科毕业这一点。毛姆的小说很轻松,没有多么跌宕的情节,反而素净和简洁,在我读的《刀锋》、《月亮和六便士》里都有一种对不同凡俗人生的赞许,属于一箪食,一瓢饮,居陋巷,而不改其乐的各类变种“颜回”先生。勃兰兑斯对于爱尔兰人的描述,实在是入木三分,至于王世襄,果然是个玩家,果然是个纨绔子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成的,能把纨绔发挥到这个地步也算得翘楚了,可见人世间玩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玩透,那就是大家。谁不是来这世间玩闹一遭呢?

      帝都一直不下雪,眼见着2010年就要过去,这一场雪还死活不肯落下来,这座城市如果还有什么让我期待一下,那就是冬天里的一场雪了,尽管我知道,总会有些个北方的同学对我的这点期待翻白眼,翻就翻吧,鄙妞就是这么点儿见识和爱好了,看雪,喝热乎乎的米酒,喝醉了上雪地里打滚,冻得像新鲜出土的胡萝卜一样娇艳可人,哈哈

      为了我的胡萝卜,雪啊,快点儿落下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