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007+哈利波特版福尔摩斯  

2010-01-30 23:03:32|  分类: 忽忽悠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07+哈利波特版福尔摩斯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生病在家实在无趣,每天只能白粥白馒头,彻底和荤腥绝缘不说,连吃点儿蔬菜水果都成了奢侈,今天G捎回来一把烤羊肉串,我一闻居然觉得直犯恶心,天,真是从此自觉当尼姑了?啧啧,也好,天命省钱!每天是白领白面加白饭,啥都看着这么干净,想不纯洁都不行了。但日子这么白着,说实话也挺难受的,于是我选择了一部重口味的电影新版《大侦探福尔摩斯》。

       我从小就爱看福尔摩斯,那个带劲儿,一个小细节都能推理出那么多故事,神人啊。从此我就爱上了刑侦,至今烙下一个后遗症,一看电视剧开头就开始分析结尾,看到一半就一定要跳到最后去看下自己猜得对不对。闹得我迄今都没有完整地看完任何一部电视剧,谁叫电脑有快进

       多少年来,福尔摩斯在人们印象里一直是个绅士,小帽子一戴,大斗篷一批,木烟斗一叼,拿着手杖就指点现场去了,又冷静又智慧,不紧不慢,一语中的。华生呢就是个胖胖的医生,感觉就像小姐要配个丫鬟,公子哥要配个书童一样,华生医生就是个间色法的点缀。不过,这次导演盖伊 里奇(Guy Ritchie)决定要玩颠覆。

       小罗伯特 唐尼(Robert Downey Jr.)饰演的福尔摩斯完全是一幅不修边幅的游侠做派,裘德 (Jude Law)饰演的华生医生倒是帅气英俊。俩人身手不凡,动不动就能表演一个锵锵双人组,所向披靡。电影完全打破了这对组合在小说中出现的着墨轻重,华生医生不再是陪衬,他一跃成为福尔摩斯亲密无间的兄弟or“伴侣,导演甚至安排了华生医生挽救福尔摩斯性命的桥段,以及福尔摩斯和华生医生的未婚妻们吃醋的场景。这种安排让电影更加层次丰富,也让华生的可爱与义气得到了烘托。而福尔摩斯的性格也从单纯的完美神探变得更加有趣,他神经质,有时冷酷有时孩子气,他身手矫捷,心仪女人,可以衣冠楚楚可以颓废不羁,唯一不变的是他魔鬼般的细节观察力和推理能力。他不再是绅士,有时甚至有几分无赖,没有案子他就颓废成一个两星期不下楼,连窗帘都不打开的宅男。有了案子,他就想尽一些办法绑架华生和他一起前行,这样的福尔摩斯,估计能让那些习惯了衣冠楚楚、智慧绅士福尔摩斯形象的影迷们倍受打击,不过倒是让我觉得导演不过是与时俱进了一回而已。

        至于电影的剧情,可以说是混合了丹  布朗的《达芬奇密码》,柯南 道尔的《福尔摩斯》,罗琳的《哈利波特》的一锅大烩菜。符号,宗教,魔法,推理,交织在一起,看看这些元素就知道,这部戏不会太难看,一路黑魔法蒙面,搞得跟看哈利波特似的,最后还弄出了个科学实验室,我怀疑导演一定看过贵国的走进伪科学频道,那个徐徐道来的劲头,怎么看怎么觉得熟悉。只是故事从一开始就有点儿露出后面的尾巴,没有层层递进的紧迫感,让人觉得吸引力不够强劲。而当答案揭晓的时候,又都是些我觉得老套的谜底,让我觉得有点儿乏味。在场面上,虽然能够感觉到导演的用心,甚至设计了很多颇具神秘性和恐惧性的场面,但仍然不能掩盖略显苍白的剧情和纠结难进的推动力,在渲染剧情方面的作用不大,有些浪费。打斗场景很多,有点儿暴力美学的意味,但又不够到位。电影整体色调选择了灰涩的底色,杂乱,破落,在视觉上确实颠覆传统,可没有好故事的支撑,架子再好也只是个架子。总的说来,各位编剧们在编故事上还是比人家柯南道尔同学差的不是一星半点,还留下了一堆自己都没解释明白的细节漏洞,需要很大提高哇。

      看到最后眼见着,电影留了个后手,估计还有下一部,我就琢磨开了,这下一部拍成什么样子,是不是要看最近两年流行啥电影了呢?噢,阿凡达哎,是不是下次的福尔摩斯该移师拆迁办,智斗蓝血人了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6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