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那么爱你为什么  

2009-10-30 15:35:25|  分类: 唧唧歪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是个很喜欢八卦的人,简单地说,偶是个八婆,这要得益于我读书时候导师对我做课题找资料的本领培养。但是,这段时间我实在是太消停了,几乎要把自己的这一大业余爱好省略掉,原因是啥呢,还是那两个字:加班。每天累得要死要活的时候,哪儿还有心思八卦啊,能美美睡上一觉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家里的狗窝大床怎么看怎么诱人,简直堪比潘安。

      可是偶还是不小心八卦了,说起来这还要感谢三表同学,要是没有他的博客,我估计这么忙都要跟世界隔绝了,但他那个信息集散地简直就是什么红火有什么,让我永远与时俱进着,我太欣慰了。废话说完,终于要说到主题了,那就是我们的田昭斌同学最近的爱情故事。本来吧,这种事情分分秒秒都在发生,可惜很不幸,他是个名人,于是乎,本来上《知音》就行了的事情,现在上了“凤凰网”,谁叫主角身价不一般呢。

       一看到八卦,偶就激动,一激动偶就没守住当了回黑猩猩,可是让偶没有想到的是,偶居然有了下家,孤僻同学开始跟偶讨论上了。他满怀悲愤地说,为什么美丽的女人都不喜欢从贫瘠土地上出来的男人,还愤然指责了他的EX。眼见着,是爱没够恨暗生啊。偶悄悄地想,他要是个姑娘,搞不好跟这个故事的女主角一个路子走了。

     其实吧,孤僻同学自己就没闹明白,“美丽”二字早就暴露了他的期待,要是指责女人为什么爱物质,干嘛不先检讨检讨自己为啥这么外貌协会,完全是半斤对八两嘛。不过,要说一个男人不爱美女,一个女人不爱物质,那基本上是违反生物进化理论的事情。不过,我算了算,还是女人想的更精明稳妥啊,木办法,谁叫咱负担着后代责任呢,不多想点儿怎么保证下一代啊,所以说,谁也别说谁。男人和女人,本质还都是生物,不同的只是组装成了不同的样子,有了不同的脾气秉性,拥有了不同的附加值。要说爱什么,其实想想都是爱的这些东西。

     那么,啥是附加值呢?说起来可就多了去了,只要不是动物本能的东西基本都可以划入此类。素以说,爱你就是从起评分往上加减,对了胃口多一分,不对胃口减一分,如果及格就可以试试看,如果优秀那一定要下手。不过对不对胃口可就见仁见智了,比如我爱吃鱼,你爱吃牛羊肉,要是遇见个以鱼为图腾的人,肯定给我直接打到零分,连起评分估计都免了。说到底还是人生价值观不相符嘛。可是偏有人,非要吃着大蒜喝咖啡,还抱怨说咖啡为什么没有蒜味,更有胜者,死乞白赖的非要让咖啡豆从此生出浓郁的蒜香,一旦生不出来不是换碗炸酱面品尝,而是怨天怨人,把错误全算在没长出大蒜味的咖啡豆身上,想起来我就替咖啡豆郁闷啊。干嘛非要扭转乾坤,把人生价值观不一样的人,跟自己凑在一起,你又不是张无忌。爱情里其实没有对错,只有是不是合适,基本的东西合适了,其余的就看两个人的磨合。我看就是贵国思维搞坏了,不是对就是错,不是是就是非,不是黑就是白,素以灰色地带的孩子们一直因为没人看得见他们玩的很开心,咳咳,不好意思,又走题了。人文的事情又不是理科解题,哪儿有那么多标准答案,是非对错的,没有老师等着批对错,我们自己就难受了啊?非要整出个标准答案来。

     八过,偶还想说一句,就是田昭斌同学实在不是咖啡和大蒜的误差,对于这种白眼狼先生,其实可怜的是他的太太。而那个姑娘,为啥要用生命的代价换一个所谓的说法呢,原谅我,我实在是想不通。换做我,我一定还要感谢说,幸好啊,让我在这么年轻的时候没有错嫁狼,以后还有机会面对那么多潘安和沈万三哇,生活太美好了,不是嘛?

  评论这张
 
阅读(56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