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领导的关心  

2009-10-29 13:38:38|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们领导总是喜欢语重心长地教育我,或者严厉地对我提出要求。一般情况下,偶不大听的进去,但是为了能早时解脱,我还是做出一副诚恳的表情,眼观鼻,鼻观心,希望她能快点儿结束这个过程美。但是这几天领导似乎觉得她对我的关心不够,连续找我谈话,折腾的我实在是有些头晕脑胀。

     一般情况下吧,领导的关心主要是两种,一是先问问你个人情况,然后是为你规划美好的未来前景,接着是对现在你的所作所为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其实吧,就是一句话,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你做的是不够的。 二是,跟你推心置腹地说她的成长经历,觉得你要是不copy就是严重的不合格,当然,这成长经历里必有一条,就是为了事业舍弃啥啥啥。

     可是,今天早上,领导给了我一个惊喜,她上来就跟我说,她觉得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来自家庭。但接着她又开始举例说明一干众人如何远离故土,奋力拼搏,建功立业,成就功名的事迹,称这些人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成就了事业,得到了幸福感。以下情形,当然谁都猜得到了,就是要偶向他们学习。可是,偶就深深地迷惑了,这些她嘴里的成功人士没一个家庭幸福的,那偶们领导的逻辑到底是什么涅?她到底觉得人生最大的幸福又是啥呢?这种自己反驳自己的言论,弄得我睡意全无,兴致勃勃地想听听还有啥花头,她怎么找补自己。可惜这回,领导刹车了。

      于是,偶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说,领导太累了,啥都想要,自己都没弄明白,所以她需要想想。

       其实吧,领导心里倍儿清楚,你是啥样的人,拿什么引诱你管用,这就是骑在驴身上,吊根胡萝卜,只要你越贪心,领导就越开心。可惜,不幸的是,我是个没啥人生追求的人,不觉得建功立业是人生追求,倒是天天期待无所事事,画画,写字,插花,做甜点,悠哉悠哉。于是,领导很着急,后果很严重,你看看,生生把一个法律工作者折腾的前言不搭后语,逻辑混乱了,啧啧,我真是罪过罪过啊。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