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城市里的盒子人生  

2009-12-09 21:40:15|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城市里的盒子人生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加班回来,好累,头一阵阵地疼,记忆里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按时下过班了,每天忙到大脑几乎要短路,我总是对自己说,明天就能好点儿,可明天还是一样疲倦。骑车从车流中穿过,夜了的北京城与我擦肩,三环边的写字楼灯火闪烁,通透晶莹,看着那样美丽,可是又是多少跟我一样忙碌的身影才点亮了这一个个窗口,这座城市的繁华又有多少是靠一张张疲惫的脸孔无奈地在支撑。车一辆又一辆的从我身边超过去,公交车站边有人大声呼喊着向前赶,售票员探出头来,高喊着让她等下一趟,可追逐的女人似乎并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整个城市沉在微红的黑暗里,悄然涌动。

     车灯的流光闪过,一声明亮的呼啸。街灯站成长长的围墙,圈住了所有的光束,一边是明黄,一边是魅红。是走是停,我们那么微小。

     我在灯下看修剪下来的盆栽叶子,叶脉萎黄,然而表面却强硬地绿着,蜡质的表皮在尽头是一圈暗红的钩边,我至今不知道它的名字,可是我把它养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把每天看它发芽抽枝当作了最大的乐趣。听说,城市里的植物都必须定时修剪,以免根深了伤了那些暗埋的管线。

      那我们呢?其实不也如这一棵棵“盆景”,困守在一方小小的天地里,不得不小心生长,以免动辄得咎。上班,从“家”的盒子里出来,坐进交通工具的盒子,下班,从“办公室”的盒子里出来,再回到“家”的盒子里,这城市就是一个个大大小小,层层相套的盒子,我们每天都忙着把自己从一个盒子挪到另一个盒子里,最大的梦想也不过是换一个好点儿的盒子安顿身形,想想自己不觉也笑了,这盒子盆景般的人生呵,我们还洋洋得意呢。大概所有的乐趣也就如我桌前的这盆小小的绿植,能在有限的盒子里最大化的舒展身心,开枝散叶,自己逗自己开开心吧。

       倦了,让我在这个叫作“家”的盒子里做一个没有屋顶的梦吧。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