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追逐的尽头   

2009-12-02 14:45:22|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得的在办公室里慵懒了起来,阳光透过落地的玻璃窗暖洋洋地铺了一地,忽然想放下所有的工作,在地毯上蜷成一个圈,当只懒洋洋的猫。倦怠的情绪一旦弥散开来,就仿佛撞破了珠袋,碎落的满地都是,怎么都收拾不净了。起身去茶水室,冲了一杯咖啡,端着杯子看高楼下来来往往的车辆,远处高高低低的屋宇,天很蓝,心情很散淡。

      想起刚毕业的那会儿抱着厚厚的资料,在CBD的高楼夹缝间穿过,我曾经那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穿着精致的衣衫,踩着细细的高跟鞋,带着职业化的微笑,当个气度自若的OL。而今,我似乎只想带着所有的梦想,找一家街边的小店,安安稳稳地喝茶读书打瞌睡。

        从前的我要强、独立,总是憋着劲儿地想证明自己,生怕被人看不起。年轻的女孩,带着这样的心情,在这座喧闹和繁杂的都市里,便似乎总有做不完的事情,总有追不完的前程,人生计划,事业目标,想要的越多,付出的便越多,付出的越多,欲望便越大,如此循环往复,我忙着填补、追逐,早已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忙碌。

     在一个如今日般的下午,我端着水无意间瞥了眼落地的玻璃窗,窗外的高楼和人群亦如今日般林立和熙攘,我忽然觉得自己那样渺小,在这座城里,其实什么也算不上,这样一辈子活过去,我能证明什么,又能追逐到多少?目标永远会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证明了又能怎样?  工资永远都不会够用,物价永远都在涨,追逐哪里有尽头?手里想抓的多了,心便负担的重了,世界就越发的灰暗和狭小。而我何必要做这样的牺牲品,把自己困死,活的无谓挣扎又迷惘?

       那一瞬间,我忽地就轻松了,因为突然明白了其实一切的答案都在我自己。以前总是贪心,在意,什么都想要,又什么都不想放。总是跟自己说等有一天钱够了,可以有个房子,稍微高一点儿的收入,去超市不用算账的时候,就能优哉游哉地过日子了,现在天天愁工资,何谈其他? 而现在我明白,期待和未来是没有尽头的,收入和悠哉也没有关系。一颗心松弛了,优哉游哉的日子便开始了,我们所找的种种理由,其实都是自己贪求的借口。心安静平和,生活便会让你看见它的微笑。心忙碌紧绷,生活给你的便永远是一副苦瓜脸。其实,收入和生活质量并不全然挂钩,心态和生活的幸福倒是可以画画等号。

      或许我无法真的SOHO或是全职,我依旧需要上班下班加班,每天累的吭哧吭哧,看领导眼色,领工资养活自己,但至少我不会再自己逼着自己不停地往前奔,没完没了的追逐和渴望,我开始拥有了一份悠然生活的心境,不是不作为,而是不执念不贪求。

       从前,我说我喜欢闲散的生活,但其实我的心底藏着种种渴望和羁绊,从前,我说我喜欢安静,但其实我常常受不来热闹的吸引。或许没有经历过追逐后的落寞,没有尝过热闹后的孤单,说什么闲散和安静其实都是矫情和自己的想象,绚丽后的平淡早已不同于绚烂前的寡淡,因为已经懂得,所以从此安稳静好。心安静了,世界才会真的安静下来。心松弛了,世界才会美丽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92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