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小娟:清泉一捧涤红尘  

2009-12-19 23:26:25|  分类: 咿咿呀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娟:清泉一捧涤红尘 - May - 我们去寻一盏灯
 我还是爱小娟,每次听到她的歌声,心就会特别安静和干净。说不清为什么,听她唱歌,似乎我从来不会动脑子去想,也不需要去分解什么,很自然的,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听,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这么安静的听下去,直到年华逝去,时光渐老,小娟还在这么幽幽淡淡的弹着唱着。

     小娟唱很多很多的老歌,都是耳熟能详的经典,但与很多纯属COPY的翻唱不同,小娟用她自己的理解和演唱对歌曲做了全新的诠释。每首老歌对小娟来说,都像新歌一样被处理和理解。小娟在翻唱,但在我听来,完全不亚于原唱的精彩,一种全新的演绎让一首经典有了新鲜的生命,我喜欢。其实,我并不反对翻唱,相反我喜欢听,觉得十分好玩,一首歌在不同的歌手那里会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我期待那种欣喜,好像一个女孩子在等待她的娃娃会被打扮成什么新鲜的模样。娃娃还是那个娃娃,但因为有了不同的衣服和发型,她一会儿可爱,一会儿朋克,一会儿田园,每个角色都那么招人喜欢呢,要是这么比的话,小娟是个绝对的好裁缝,在诸多的克隆山寨中一枝独秀。

    小娟的声音干净清澈,回音处略略扬起,有些齐秦当年唱歌的习惯范儿,但在小娟身上,这种处理让每首歌都有了老照片一般美好的光晕感。小娟的音乐很简单,除了歌声就是吉他或者口哨,口琴等等再普通不过的配器,在这样的背景下,唯一突出的就是她的歌声,那样轻轻地飘起来,悠悠地荡开来,又袅袅地杳渺了。小娟就那样抱着吉他弹着,好像时光都不过是一次次的拨弦,真美。

    听说,小娟曾经长年在月亮村度假村驻唱,而今,她终于走出来了,已经在中山音乐堂开了好几场演唱会。小娟的声音属于这个都市里人们心中期待的田园风景,干净,清澈,悠远,清清爽爽的,仿佛能让所有因为忙碌工作和压力生活带来的焦躁,不快和黯淡都一扫而光,她抱着吉他拨弄出的其实是一个个都市人的诗意田园梦。小娟的歌声和她的音乐都很简单,她有一把好声音,她唱歌,没有那么多元素,也没有那么多说道和复杂,她就是这么弹着,唱着,即使是写歌,小娟依旧是单纯的朴素。

  我痴迷于这样的声音,清澈如泉,涤去红尘繁复,洗净铅华层染,小娟在单纯歌唱,小娟在唱歌,简单到如此而已。
    
PS:我已经将音乐盒中的歌曲换成了小娟的歌,如果愿意听的可以点进去,如果网速慢的话嘛,那就DIY下载吧,或者,试试看祈祷上帝?
  评论这张
 
阅读(82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