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去寻一盏灯

一颗太阳味道的 棒棒糖

 
 
 

日志

 
 

这是一个装的国度  

2009-12-15 18:46:49|  分类: 絮絮叨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幕扯开了,一出折子戏。贵国人民的最爱,基本上就是折子戏,掐头去尾,断档开席,每次我听河南人民郁闷唱戏的时候(江湖别名:“豫剧”)都只有一出:“刘大哥讲话理太偏!”搞得好一阵子都以为这个刘大哥没走过正道,是个反面典型,可刘大哥是谁呢?他为啥这么讲呢?他又讲了啥呢?我反正从来没被告知过。这就是折子戏,只要高潮不要头尾,跟贵国草履虫看报一样,只看关键字不管前后因。摊开报纸一看,妈呀,全是勾魂摄魄的“刺激”。我看以后可以发起一个汇编,最“刺激”的新闻标题!肯定电击的人乌殃乌殃,大家都high的高潮迭起。现在这世道,基本上贵国民众就注重两个字“猎奇”!

    可是,光“猎奇”也不行啊,那显得咱多没水平了哇,于是乎,一个新的时尚诞生了“装”。要说装,那内容可就广泛了,反正缺啥补啥呗,缺哪样基本就装哪样。那您要问了,缺了不能学学补习补习嘛?回答是,当然不能。为啥啊?很简单,不够速成!

     你想想,好好拍一个电影多费力啊,要挑剧本,挑演员,贴广电总急的屁股,搞不好还血本无归。但是装大片就容易多了,随便借个壳过来,找几个问题艺术家,拿大勺这么一烩,裹上一件大片的外衣,然后上桌呗,反正大家都猎奇,肯定不愁没人看,再说了,我觉得贵国民众都健忘,就算被打过一次,只要是自己人干的,尤其是戴着无常帽还罩着铁布衫的自己人,过了三年五载的,人家再来的时候,还一样笑嘻嘻地把脸凑过去。也有人说了,这叫宽容。可我就想问了,这种宽容能有啥好吗?越来越烂我看就是太“宽容”的后遗症。

    听听音乐不也一样?基本上扯虎皮做大旗,看见人家大腿好,咱也露,看见人家凶器猛,快,咱也挤,看人家迷幻,咱也摇头丸,反正人家音乐怎么来的到底是什么,不重要,只要有两个音像节奏像,大差不差就行了呗。装的境界就是只要皮不要里。难怪听听全都那么熟悉,再听听全都无滋无味。原创已经这么珍惜,我说呢,稍微写的好点儿就招来这么多人前呼后拥的听。

    要不说呢,暴发户有钱了装文化人,文化人有产了装小资,小资拧巴着装洋人,洋人一门心思装土鳖,土鳖忙忙呼呼开张装国际。从上到下都在装,主要吧就是认不清自己,也认不清别人,心思浮泛得只知道搭起个空架子,晃晃悠悠唱着折子戏。

    这是一个装的国度,所以山寨横行,该学的没心思学,该想的也不敢想,稍微有个想法就算思想,四处流行。满嘴都是俏皮话,满目都是风尚,但是请问,一切都飘过你的眼睛,你的心在哪里,大脑在哪里?好吧,在这个装的国度,这些都不需要,关键是你精通裁虎皮。像模像样装起来,自己还挺觉得美,芙蓉姐姐只是一个不小心,把装的境界发挥到了一定的水平,你觉着过了?呵呵,我看还是没到位。有人要说了,那你呢?是啊,不好意思,我也在这个装的国度里,天天忙着刷漆。

       俗话说,水至清则无鱼,当然啦,也有人把这个当作文化中庸称为“包容”滴,所以,在这个装的国度里,让我们蒙起眼睛,让猪油糊住了心,然后缩起脖子,腆起肚皮,把自己变成一个大写的B!

  评论这张
 
阅读(5961)| 评论(8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